希冀之殇。

花别谢太快,请你等等我。

前几年的时候,老妈不小心摔了一跤,大拇指脱节了,老爸带着她去骨科医生那里,结果她怕痛不敢弄,就一直拖着。

去年从外地回来,我才发现她的大拇指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,催促着她去医院,她说已经晚了,扯不回来了。

我知道老妈现在只听我的话,要是我在她身边陪着她的话,她的拇指应该早就好了。

于是我什么都没说,只记得那天晚上默默流泪了很久。

辞去了外地的工作回来之后,
我就搬到了爸妈早就在市区装修好的房子里面,
老妈倔强地表示他们老两口不和我一起住,
“在楼上我天天都睡不好觉”
我知道他们二老是怕我打扰我工作。

虽然最后同意了我们不住在一起,
但偶尔回趟老家
跟二老聊聊天
而且能吃老妈包的饺子 烙的饼
我已经非常心满意足了。

天知道在外地的时候我会经常想老妈做的饭想的发疯。

前几天回家 因为有事不能住下
老妈就风风火火地给我准备带回去的吃的
提前烙的饼
饺子也提前冻好让我拿走
我说我上次从家里带来的馄饨还没吃呢
她说
哎呀你拿着就行,现在不比以前啦
上次发现我这个手指头包馄饨都不如以前利索啦!

我就有点想哭。

我说谁叫你以前摔到手指头的时候不去看的  你看看你!

后面怕哭出来就没继续说

我妈就回“哎呀我要知道做事这么不方便再疼我也叫人家矫正过来啊”

我忍了忍眼泪说“没事儿反正馄饨又没有饺子好吃,以后咱们一起包饺子就好啦嘿嘿”

这才见她的脸色好起来,然后又一边慌慌张张地走一边说“哎等下今天炖的排骨还有好多呢,你也拿点拿点带走”

看着她的背影的那一刻,我才突然想起来:
我马上要奔三了啊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希冀之殇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